全省纠风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肖志恒黄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广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4-27   字体大小:
   4月26日,省纪委召开全省纠风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国纠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1年纠风工作,表彰窗口建设先进典型,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志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肖志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纠风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纠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任务,切实抓好今年纠风重点工作。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治理商业银行、大型零售企业、物流领域、电信行业、教育、涉农乱收费等六项重点专项治理工作。要紧紧围绕“三打两建”行动,坚决纠正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不正之风;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要紧紧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坚决纠正行政审批中的不正之风。要切实加强政府对纠风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的纠风工作考评体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纠风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切实提高源头治理工作水平,以纠风专项治理和行业纠风建设明显成效取信于民。
  黄先耀主持会议,强调一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调查研究、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突出抓好基层站所、营业网点等基层单位和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二要加大对不正之风案件的查处力度,集中力量对群众投诉比较集中的地区、领域,以及带有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进行重点纠治。主动开展专题暗访,对新闻媒体曝光的问题从严快查;三要不断创新纠风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完善省、市、县、乡(镇)、村五级纠风工作网络,建立统一规范的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监察系统,通过广泛开展民主测评、委托社会组织进行评议、组织新闻媒体专题暗访等形式,倒逼政府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监管职责,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四要进一步加强纠风工作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解决疑难复杂问题能力,教育和引导广大纠风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
  据悉,近年来来,全省整治收缴药品回扣3100万元,查处教育乱收费问题2366个,纠正强农惠农资金、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救济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规问题468个, 9万多个咨询投诉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及网络问政平台得到解决,全省查办不正之风案件214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13人;拍摄暗访片138期,曝光不正之风问题1268个。据去年中央纪委委托统计部门在广东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6.2%的群众对我省纠风工作表示认可,比2007年提高27.5个百分点。
  会议还对2011年度全省系统和行业“窗口之星”30个集体和34名个人进行了表彰。
  (粤纪宣)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