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2年纠风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5-31   字体大小:

  5月8日上午,2012年全市纠风工作会议在市委5号楼一楼会议厅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的纠风工作,对今年的纠风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市监察局副局长、市政府纠风办副主任蔡国强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政府纠风办主任张伟成同志作纠风工作报告,接着,广东银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文振兴同志就整治银行业不规范经营工作提出要求,市经贸委、市教育局、市交委、市农业局、市物价局就抓好今年的纠风专项治理重点工作发言,12个纠风专项治理工作牵头部门向市政府递交了《纠风专项治理工作责任书》。最后,市政府党组成员邬毅敏同志受陈建华市长的委托,就抓好今年全市纠风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各区(县级市)政府分管纠风工作的领导、监察局局长和分管纠风工作的室(办)负责人,市直局以上单位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组长以及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政风行风督察员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2012年全国和全省纠风工作会议的部署并结合我市实际,今年我市纠风工作的任务是:一是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抓好治理商业银行乱收费问题;抓好治理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问题;抓好治理物流领域乱收费问题;抓好治理电信行业乱收费问题;抓好治理教育乱收费问题;抓好治理涉农乱收费问题。二是不断深化七项专项治理工作。深化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深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化纠正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不正之风工作;深化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工作;深化纠正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工作;深化保障性住房建设监管工作;深化市场中介组织防治腐败工作。三是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在殡葬、城市公共交通、银行、电信、供电、供水、供气和有线电视等8个公共服务行业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继续组织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评议我市与民营经济发展关系密切的政府部门,继续开展对基层站所的评议工作。进一步深化行风热线工作,办好网络纠风平台。四是大力开展纠风暗访工作。采取专题暗访和综合暗访相结合的形式,曝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纠而复发的不正之风问题。五是加大力度查办不正之风案件。重点查处严重损害群众经济权益、政治权益、人身权利的案件,严肃查处侵占各种惠民补贴、土地补偿、扶贫救灾等专项资金以及擅自处置集体资产资源、侵吞集体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征地拆迁、严重侵害群众人身权利的案件;严肃查处官黑勾结、横行霸道、欺压群众的案件;严肃查处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生产环境、环境保护等存在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的案件。


  邬毅敏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纠风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我市一些领导干部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视而不见,存在不作为情况。邬毅敏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纠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纠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纠风办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因工作失职渎职导致不正之风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的地方和单位,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