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起不认真履行职责及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被问责
来源:广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7-11   字体大小:

  市政府纠风办根据省政府纠风办专题暗访片及市政风行风热线电视节目暗访线索,组织专门力量对群众反映的番禺区大岗镇灵山农村商店售卖过期农药问题、从化市良口镇农民温某未能及时领取水稻灾害救助款问题、白云区江高镇双岗村4宗违章建筑未及时查处问题、天河区沙东新村违法扩建别墅未及时查处问题、海珠区下渡大街大量汽车流动商贩长期占道经营拥堵交通问题、越秀区站西路九龙大酒店南侧流动商贩长期占道经营拥堵交通问题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对15名责任人依法实施问责。

  以上6起被问责的案例反映了我市部分基层公务人员和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存在行政不作为及漠视群众利益和群众合理诉求的作风问题。今后,市政府纠风办将继续综合运用政风行风热线电视节目常态化暗访与不定期专题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政风行风的监督,对发现的各种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及损害群众合法权益问题及时予以曝光并组织查处,对相关责任人依法实施问责,同时,深挖问题背后的腐败行为,坚决惩处相关的违法违纪人员。(纠风室)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