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广州市2014年推进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动员会
来源:广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04-1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总结我市推进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推动廉洁广州建设大发展,42日上午,市纪委组织召开广州市2014年推进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严翠芳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2013年、201420个公共服务廉洁化重点部门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以及市纪委监察局派驻巡察组组长、各室(厅)主任、机关党办专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广州市2013年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整改纪实》专题片;2013年推进公共服务廉洁化10个重点部门中年度检查考核成绩排名前三位的市水务局、市人社局和市环保局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市建委和市公安局代表2014年推进公共服务廉洁化的10个重点部门,分别汇报了工作思路

晓玲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成效显著,必须坚定信心。主要成效体现在:注重顶层设计、夯实理论基础,注重统筹推进、夯实实践基础,注重执政为民、夯实群众基础,注重检查考核、夯实组织基础,为我市全面深入推进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我市公共服务绩效明显提高,市民群众的腐败感知显著改善。全市党风政风有了明显好转,让干部群众感到了变化、看到了希望,树立了市委、市政府的权威,做到了言必行、行必果。二是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意义重大,必须积极推进。推进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促进廉洁广州建设大发展,有利于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内容丰富,必须突出重点。要始终瞄准公共服务的方向,重点解决好为民的问题,落实为民要求;要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的水平,解决好务实的问题,弘扬务实作风;要牢牢守住公共服务的底线,解决好清廉的问题,树立清廉形象。四是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任务繁重,必须加强领导。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开展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派驻纪检组(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着力督促驻在部门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及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公共服务廉洁化各项工作按照要求稳步有序推进。要继续组织市纪委委员牵头开展公共服务廉洁化专题调研督导活动,了解掌握各重点部门推进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的进展情况,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评判标准和测评指标体系,积极开展公共服务廉洁化民主评议活动,并将评议结果纳入2014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廉洁广州建设情况检查考核之中。要宣传工作成果,加强舆情引导。市纪委和各重点部门要制定好公共服务廉洁化工作宣传计划,广泛运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强化舆论引导,以公共服务廉洁化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建设廉洁广州的信心。要建设我市公共服务廉洁化成果展示平台,通过图片展览、媒体宣传和组织人民观察员监督和参观等形式提高宣传实效,不断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彰显广州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城市形象。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