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科创委纪检组: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全面推进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派驻市科创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4-19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全面推进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会前,市科创委党组书记弓鸿午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委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求。从“深化廉政教育、压实主体责任、推进纠正四风、坚持党管干部”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明确了2017年的五项主要工作任务。会上以2013年省、市科技系统系列腐败案件为例,讲述了贪腐对当事人及其家庭带来的惨痛教训,告诫大家“当官别想发财”,“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要知敬畏,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会议强调,2017年全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履职担当,凝心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派驻市科创委纪检组负责人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主要精神,希望科创委领导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真正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科技项目和经费、选人用人、事业单位资产和人员管理,加大制度创新力度,着力从源头上压缩权力滥用的空间,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科创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向委党组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和地震局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