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走进反腐战场 广州对“四风”问题实施“云治理”
来源:大洋网   发布时间:2017-04-21   字体大小:

  大洋网讯昨日下午,记者从广州市纪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和大数据分析,对全市“四风”问题实施“云治理”,通过对财税、审计、公安等多部门的汇总共享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把“四风”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那么,这个系统是如何运作的呢?请看下图:

  市党廉办负责“云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会同有关部门建立数据报送标准,及时录入数据,定期开展数据分析,对全市“四风”问题作出研判,组织协调应对处置工作。其他各协作单位定期报线索刷新数据库。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新闻发言人、市监察局副局长蔡鹏浩介绍称,此举为建立以“治理多元化、监督动态化、查处常态化、创新制度化”为特点的工作机制,实现对“四风”问题的精准打击,并通过数据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分步解决存量问题,并将面上“四风”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构建改进作风长效机制,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提供技术和制度保障。

  那么,这个制度什么时候开始实行呢?据介绍,根据工作安排,“四风”云治理共分筹建、试行、完善和巩固四个阶段。

  在反腐战场上,广州面对隐藏手段不断升级的“四风”问题,始终保持着高压的态势,更新战术更新观念,让老虎苍蝇们无处遁形。这次的“四风云治理”效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