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强化督导 推进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
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7-19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市财政局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第九督导组与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同志一同前往白云区财政局开展了第一次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实地督导,选取了白云区人和镇作为此次督导的重点基层单位,重点检查各基层单位是否有工作方案、是否有明确的工作制度、是否开展自查自纠、发现了哪些问题、如何进行整改、是否建立长效机制等。白云区财政局陈论强局长首先向督导组汇报了该局在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推进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表示将切实强化工作责任、加强日常监督、认真开展扶贫领域工作的自查自纠。随后,督导组前往人和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与村民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实地督导了解到,人和镇在基层正风反腐工作中,充分利用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和“三资”管理交易平台,强化了重大资金、资产和资源的内控和外管。

  在推进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中,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和督导方案,在任务部署上,突出了财政特色,主要体现在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检查内容的针对性,从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角度切入,在市党廉办重点部署的六大问题基础上,增加了两项检查重点,一个是扶贫财政资金的使用、监管问题,另一个是涉农财政资金的申请、分配、拨付管理过程中的问题。二是注重重点治理的单位代表性,结合近几年对各区财政资金专项检查的情况,确定了白云、南沙、增城、从化等四个扶贫、涉农财政资金相对较多的区财政局作为此次基层正风反腐的重点关注单位。三是注重参与检查人员的专业性,从熟悉政策法规、具备监督检查经验的业务骨干中挑选人员组成检查小组,从财政专业角度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力求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