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纪委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天河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7-19   字体大小:

  日前,天河区纪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纪委机关党建工作。天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余方海,区纪委副书记林泽波以及党总支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天河区纪委机关党总支负责同志梳理了近三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余方海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对照《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清单》中关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64个问题逐项进行分析,明确了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自查自纠方向。

  余方海对纪委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教育。健全和完善纪委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总支要认真抓好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和规矩意识;二是迅速筹备开展机关党总支、支部换届工作,健全党组织设置,加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再次明确委局党建工作的分管领导;对照《市委巡察发现清单》建立委局问题整改责任分工制度,建立党建汇报工作制度,区纪委常委会每年安排两次专门听取机关党总支工作汇报会,专题研究纪委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总支对重大事项随时报告,着力加强纪委机关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