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点名道姓整肃会风会纪 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南沙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7-24   字体大小:

  近日,南沙区个别干部由于会风会纪问题被市委主要领导点名批评,在该区被点名后,黄阁镇副调研员樊锦雄仍无视会场纪律,在开会期间睡觉,严重违反会风会纪。为此,南沙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南沙区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整顿会风,严肃会纪。区纪委监察局对当事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处理,并要求各镇街、区属各单位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对严肃会风会纪重申如下:一是严格执行参会要求,已确定参加会议的同志,各单位不得再安排其参加别的会议或出差;二是严格会议请假制度,参会人员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出席会议的,应按规定书面报批,未经批准,不得缺席;三是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与会同志要自觉维护会场秩序,原则上应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不得迟到早退,自觉关闭通讯工具,严禁随意离开会场,不准在会场内来回走动,不准随意交头接耳,不准接听和拨打手机,不得从事与会议无关的其他事情,严禁在会场打瞌睡。

  下一步,区纪委监察局将结合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会风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违反会场纪律行为的,一律严肃处理,着力整治庸、懒、散等机关作风顽症,切实提高全区作风建设水平,为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纪律保障。(南沙区纪委)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