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排查正风反腐问题138个 处理问责172人
来源:白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7-24   字体大小:

  日前,白云区纪委监察局以“解决一批问题、抓住一批典型、建立一套制度”为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基层正风反腐。截至目前,共排查上报正风反腐问题138个,处理问责172人。

  在推进正风反腐工作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察局重点做到“四个结合”。突出重点单位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在明确18个重点治理单位的同时,督促全区各单位迅速部署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突出重点排查内容与深入查摆问题结合。把深入查找问题作为评价正风反腐工作质量的基本标准,围绕“六大问题”重点整治的同时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查摆什么问题;发挥组织督导作用与主体作用结合。把区领导亲自抓,派驻组分片督导,党廉办面上监督,牵头治理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四者结合,重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的组织督导作用和各级党组织与牵头单位的主体作用;边查边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督促各单位制定“三个清单”,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完善经济社选举制度、建立完善村级组织干部教育机制等。

  白云区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对排查问题零报告的单位进行重点检查,督促问题落实整改,用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正风反腐工作质量。(白云区纪委)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