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槌敲响廉政警钟——白云区181名行政执法岗位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来源:白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10   字体大小:

  8月7日上午,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刘某某涉嫌贪污、受贿一案在白云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白云区纪委监察局组织该区181名行政执法岗位领导干部到区法院现场旁听庭审,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公诉人出示的相关证据清晰地反映出被告刘某违法犯罪的过程,仅证人证言就达100名之多,让党员干部亲眼目睹违法人员站在被告席上的痛苦煎熬,感受法律的权威和庄严,真正对法纪产生敬畏之心。

  “通过旁听,我亲眼目睹昔日的同事如今成了接受审判的罪人,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深受警示。想发财就别做官,在原则性问题上,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底线,决不能给自己‘开口子’。”白云区食药监局京溪食药监所负责人在旁听庭审后表示。

  为真正做到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区纪委监察局有针对性地安排职务相近、工作环境相似的行政执法岗位人员甚至是曾经与被告朝夕相处的领导、同事参加旁听,以直观可感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用活生生的身边案例、血淋淋的教训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真正触及心灵,涤荡灵魂,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群,警示一片”的效果。

  白云区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正结合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紧锣密鼓开展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除了分批组织行政执法岗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之外,还在22个镇街村级组织干部开展“五个一”专题纪律教育,编印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我的忏悔》,摄制行政执法岗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等,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干部筑防线,明底线,知敬畏,守好纪。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