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用心用情用功 打造高品质幸福广州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大小:

用心用情用功 打造高品质幸福广州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殷殷期盼催奋进,切切关怀润人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聚焦到这个目标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发展指明方向和路径。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等经济特区提出的重要要求,既是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等经济特区的重大使命,也是广州在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前进方向和工作路径。

  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省会城市,要有大格局、大胸怀,要有大风范、大担当。全方位深层次支持深圳改革创新发展,服务全国、全省新时代改革开放发展大局,使命光荣;全力以赴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责任重大。对标对表深圳经济特区新时代新使命,广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用心用情用功打造高品质的幸福广州。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须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持续提高发展平衡性。广州作为全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充分利用公共服务体系的优势,不断焕发城市魅力,构筑城市竞争力新优势。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复杂性挑战,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持续深入推进全球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用绣花功夫擦亮城市品质生活的底色,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努力交出“双优”答卷。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须力行改革创新,多出硬招实招造福于民。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持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拿出更多创新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要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持续加大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等领域投入,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共建共享宜居宜业城市,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广州将在新的高度上与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推进“双区”建设再上新水平。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