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观潮】铸就政治忠诚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11   字体大小:

  铸就政治忠诚,是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目标任务。《忠诚卫士——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风采录》一书选取了34名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全国荣誉、纪检监察系统表彰的先进典型,他们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在一次次选择、一次次坚守中践行忠诚、书写忠诚、诠释忠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锤炼忠诚品格、增强政治觉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朝着党旗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是第一位的要求。一个个先进典型战斗在纪检监察事业的不同岗位,相同的是将对党忠诚熔铸到血液中、刻印到骨子里。云南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和云彬拿出“挤”和“钻”的精神、以手不释卷的热忱强化理论学习,始终坚持以思想伟力淬炼忠诚;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纪委原书记李夏是党的忠诚卫士,也是人民的赤子,在33年的短暂生命中,把8年的青春时光奉献给基层群众;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监委委员侯柳玉患病后一边同病魔斗争、一边同腐败斗争,“用有限的生命多做一点事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们自觉赓续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血脉,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真正做到了听党话、跟党走。

  对党忠诚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要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先进典型自觉把忠诚政治品格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光和热,用实干和奋斗诠释对党的赤胆忠诚。忠诚是恐吓威胁面前无惧无畏、敢于斗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原副书记、监委原副主任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始终坚守在反分裂、反腐败斗争一线,以敢于冲锋的英勇气魄铲除了隐藏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腐败分子和“两面人”;忠诚是困难面前永不低头、迎难而上,甘肃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李明以“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为荣,一次次攻克重大疑难案件,始终知重负重、知难克难;忠诚是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马明忠在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等多个岗位经受磨砺,始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心无旁骛干事业……他们全身心投入纪检监察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拔、以“斗罢艰险又出发”的精神气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筑牢忠诚品格,自觉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始终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统一、损害党的先进纯洁的人和事作斗争。只有满怀对党的绝对忠诚、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无私无畏、一往无前。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使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如磐石、不可动摇。要以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做事,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忠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就是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立足自身岗位,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履职尽责,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工作中的时时事事处处,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