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只有动真才能以“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广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1-01-20   字体大小:

腐败分子经常被群众举报揭发出来,或通过网络,或通过举报,或通过新闻媒体,但人们却不禁要问:为何百姓一眼都看出的腐败分子,而一些监督在面对腐败分子时,却如同一个睁眼瞎。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关注和警惕。

一些上级领导为维护自己的形象或招牌,却不顾事实,不要原则地将举报下属的腐败事实进行扣压、隐瞒。提拔一些领导,本来就是上级某些人的意图,一旦当被提拔者出现问题,于是上级某些领导就生怕自己的形象受损、或怕砸了自己的“招牌”。宁肯让党和国家事业受损,也不愿意让个人的形象受损。他们生硬干涉执纪执法部门,阻碍查处工作,甚至直接下令停止调查,这种领导没有党性原则,没有大局观念,有的只是官本位主义。其结果往往使我们事业因其个人见不得人的私念而垮塌。

一些人为了给自己的腐败建立强大的后台,于是就拉一些领导下水,使之成为自己的同伙或保护伞,将某些因素腐败渗透到一些领导身上。在这些官员一旦腐败行径东窗事发,就会有更高多的人来“挺身而出”,保护和袒护这些出事官员。难怪有人说:看和谁的关系铁,只要看他出事后,谁最紧张。尽管这是网友的戏言,也从侧面说明,放水养鱼的“成效”确实大。

相关机关摄于腐败分子的淫威,缺乏一种敢于与邪恶抗争的勇气。有些腐败分子在腐败期间,用大量金钱和美色进行拉拢一些干部,形成一个个关系网。只要谁触动这个网,你就很难在当地立足。甚至在自己队伍内部都会有人出卖你!君不见多少举报人员受到打击报复,还有一些举报人的信件到了被举报者手中,甚至有的因举报贪官陷入牢狱之灾。在这样的环境下,谁还敢以卵击石?为自身利益考虑,生怕一旦不能搬倒腐败分子,就会遭来报复或打击。当然,你也许会说,这是一些人缺少斗争精神,缺乏党性原则。这话固然不错,然而,在面对强大恶势力或顽固关系网时,谁又能有所作为呢?除非你放弃工作!不惜生命。不是有为了举报成功而放弃工作的吗?不是有被“跨省”的吗?不是有被当成精神病送进医院的吗?这个代价对于个人来说也实在太沉重了些。而组织部门往往在此时却没有能为这些正义之士撑腰,实在令人叹息。

官本位主义和“官官相护”的传统封建思想作怪,甚至怕责任追究到自己头上来。目前责任追究已经开始实施,而一些领导为了怕责任追究到自己头上。千方百计地保护某些人,一者怕“一损俱损”,二者就是怕责任追究到自己头上。为了逃避责任,就于法纪不顾,于是组织在这时就如同虚设,或成睁眼瞎。

总之,为了党肌体的健康,为了我们的事业健康发展,为了全民族兴旺发达,我们要做一名勇敢者。我们的组织更要做这些勇敢者的坚强后盾,只有这样,腐败分子才不能隐身,与腐败斗争的的勇士才不惮于前驱,在全社会才会树立正气畅行的良好环境,才能真正实际总书记说的“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管荣保)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