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生在十一届广州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广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广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大小:

  1月21日下午,十一届广州市纪委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刘连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硕辅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接续奋斗,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广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刘连生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健全完善市区巡察一体化格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立足职能职责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刘连生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斗争意志、敢于善于斗争,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持续防治“灯下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