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挽回经济损失过百万 实名举报有功人员获奖励
来源:荔湾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大小:

  “我进行实名举报,主要是想把自己掌握的一些事实告诉纪委监委,希望纪委监委为我们老百姓伸张正义,没有想到还能得到区纪委监委的奖励,非常感谢。”近日,陈某某在领取荔湾区纪委监委发放的实名举报有功奖励金时这样说道。

  据荔湾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陈某某的实名举报件反映问题清晰,内容详尽,线索可查性较强。在核实过程中,办案人员和陈某某保持着良好的沟通,进一步补充了解到更多详情。

  在陈某某的协助下,荔湾区纪委监委核实了该区某局机械化中心多人涉嫌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最终立案6人,挽回经济损失116万多元。经核准,陈某某被认定为举报有功人员。

  据了解,荔湾区纪委监委对实名举报件优先办理并及时反馈处理情况。同时对实名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明确了其遭受打击报复的救济途径,严肃查处打击报复实名举报人的行为,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

  “提升实名举报率,做好宣传是关键,要通过宣传让群众知道实名举报的好处,打消他们心里的顾虑。”荔湾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坚持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通过制作实名举报专题宣传栏、开展实名举报专题宣传月活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形式,主动向群众大力宣传实名举报有关政策,鼓励和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实名举报。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