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
来源: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0716112242.jpg

  “阿叔您好啊,我们是广州市越秀区纪委的干部,今天来跟您了解一下越秀帮扶清新的一些情况……”近日,越秀区纪委监委前往清远市清新区面对面督导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深入镇村基层一线察实情、访民意。

  据了解,围绕扶贫脱贫重点任务,越秀区纪委监委采取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查阅账册等方式,加强对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领域监督,并将检查发现、亟须关注的扶贫资金安全等问题与当地纪委交换意见,织密织牢扶贫领域监督网,确保扶真贫、真扶贫。

  据悉,2016年以来,越秀区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监督探头架到扶贫一线,累计组织7轮实地督查,实现越秀对口帮扶清远市35个省定贫困村的监督检查全覆盖。针对发现的苗头倾向性问题,及时跟进、跟踪问效,先后6次进行全区通报,累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监察建议书3份,提出约谈、监察建议12项,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合理性建议28条,以精准监督切实护航精准脱贫。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