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纪委监委开展实名举报专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荔湾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1   字体大小:

  “这个实名举报专题宣传月活动真的不错,以后遇到相关的情况,我就知道应该怎么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了。”街坊陈伯由衷地称赞道。

  为切实提升荔湾区实名举报宣传工作质效,鼓励和引导群众依法实名举报,今年6月至7月,荔湾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荔湾区实名举报专题宣传月活动。通过实名举报现场宣传活动、实名举报专题宣传栏、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置实名举报宣传专栏等形式,以生动的图片和简洁的文字,对实名信访举报相关政策法规和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进行了深入宣传。

 

1.png
△茶滘街实名举报专题宣传栏

 

  荔湾区22个街道纪工委根据区纪委监委的统一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宣传月相关的活动。如:华林街纪工委结合居民群众座谈活动,由社区监察站向社区群众解释说明实名举报的政策优势和保护实名举报人的措施,打消群众的顾虑,引导群众依法实名举报。

 

2.png
△沙面街纪工委利用地区楼长会议,讲解实名举报的相关政策法规

 

  沙面街纪工委利用地区楼长会议,由街道纪工委书记讲解实名举报的相关政策法规,传达实名举报、合法依规信访的理念。南源街、西村街由纪工委书记带队,通过上门走访居民群众,宣传实名举报工作。海龙街纪工委利用“海龙e家”微信公众号向社区居民和联社社民推送实名举报的政策法规相关内容,并在社区现场向居民讲解实名举报相关政策。

 

3.png
△西村街纪工委组织在社区开展实名举报专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