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心桥变连心桥
来源:从化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大小:

   “这座桥已经是危桥了,为何有关部门还不维修?”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7组进驻从化区温泉镇卫东村开展巡察期间,收到群众关于危桥的反映,马上开展实地走访,并找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原来,卫东村有一座名为“三层桥”的石桥,由于建成时间久远,桥梁多处出现主梁混凝土剥落开裂、桥面栏杆基础脱空等问题。经检测,被评定为三类危桥。该桥位处9个合作社村民出入的必经之路上,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

  虽然在村民多次反映石桥安全问题后,温泉镇也制定了相关方案,但按建设要求需卫东村无条件提供施工便道,由于这样会占用村民的果树和承包土地,因无法满足村民的赔偿要求,导致石桥的维修工程久久未能推进。

  巡察就是要解群众之困。巡察组马上将情况上报,其后区委巡察办会同巡察组一同约谈温泉镇主要负责人,督促其协调镇、村等有关方面推动危桥修理。同时,巡察组积极协助做好被临时征用土地村民的思想工作,多方筹措资金解决赔偿问题。

  今年4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新桥顺利建成通车,广大村民无不喜笑颜开,拍手称赞。这真是巡察察民意,桥通通民心。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