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划出12条旧村改造纪律“红线 锁定村社干部廉政风险点开展重点防控
来源:海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大小:

  “旧村改造找合作企业会不会设置一些倾向性条件?”“我就担心村社干部有人会动歪心思,为自己亲戚想办法找好处。”“旧村改造工程是块肥肉,难保房地产开发商、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这些会找上门来,村社干部自己要行得正、坐得端才行!”旧村改造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为推动旧村合作改造工作有序推进、廉洁高效,近日,海珠区纪委监委向区属各单位制定印发了旧村合作改造集体经济组织干部廉政风险负面清单,给经济联社和经济社的干部明明白白划出了12条纪律“红线”。其中,对应当规范的程序、与相关单位和个人需要划清的往来界限、不能用于谋取私利的权力内容等方面均作出了具体清列。

图片1.png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宣讲、举办“让纪法进村入户”活动、开展旧村合作改造领域的专项监督和以案治本工作等方式,推动该清单进村入社落地见效。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走访排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对照负面清单深入查纠,锁定相关廉政风险点进行重点防控,提高区各经济联社及经济社“两委”班子成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积极稳妥地推进旧村改造提升。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