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出台监察站站长考核办法 连续2季度不合格将解除聘用关系
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全区监察站站长履职尽责,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黄埔区纪委监委制定了《村(社区)监察站站长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考核办法》),将监督最后一公里量化、可视化,解决监察站长“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促进监察站长履职尽责。

  据悉,《考核办法》由镇(街)纪(工)委、派出镇(街)监察组牵头组织落实,以监督检查、接信接访、宣传教育、发现问题等方面为重点,分为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分别与季度、年度绩效奖挂钩。季度考核结果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等次的基础和重要依据。对于考核结果优秀的监察站站长,镇(街)纪(工)委、派出监察组负责人将及时予以表扬鼓励。同时,对季度考核不合格的站长将及时开展培训教育,连续2个季度不合格的,予以解除聘用关系。

  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区142个村(社区)监察站已接待群众5281人次,走访19778次,参与村(社区)重大会议1152次,上报各类问题反映378件,由相应派出镇(街)监察组完成调查并作处置55件。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