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好不好 群众来评判 番禺区钟村街开展群众民主评议监察站活动
来源:番禺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大小:

  “您对目前街道、村(社区)干部工作作风评价如何?对监察站工作总体满意吗?希望监察站在哪方面加大监督力度呢……”

  近期,番禺区钟村街纪工委组织街道14个监察站开展群众民主评议监察站活动,立足实际采取走下去听、请进来谈、到群众中访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让群众对监察站工作作出评价,听真话、摸实情、找短板。调查结果显示,首轮受访对象对监察站工作总体满意率达到73%,超过8成受访者表示如发现村(社区)干部作风问题或者违纪违法问题会选择向监察站反映。  

  村民卢先生表示:“自从有了监察站,以往不知从何开口的诉求现在站长代为发声了,村务公开也更加规范透明了,我们对村两委的工作也更加放心了,因为有监察站贴身监督着。”

  “前天,我向监察站提出了关于我们村主水沟的雨污分离改造工程的疑惑,没想到昨天监察站陈站长就亲自到我家来给我详细解释了,我现在完全明白、放心了!”钟二村村民彭先生前些天担心施工地影响出行、产生安全隐患,经钟二村监察站站长和村干部的耐心解说,吃下了“定心丸”。消除了村民疑虑后,监察站站长多次实地查看施工地现场,详细询问工程实际进度,就施工细节、现场安全管理、周边环境卫生等强化监督检查,了解存在困难,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同时提醒村干部切实担起责任,做好工程质量追踪工作,保证村民的安全出行。

  “监察站刚成立的时候,监察站站长开展工作是有点困难的,群众接受新事物需要时间,站长到村民家中走访,吃了不少闭门羹。监察站就小事做起,关注群众的诉求,积极督促有关部门解决好,同时做好监察站的宣传工作,让群众知道、了解和关注监察站的工作,慢慢地就获得了群众的信任。”钟村街纪工委书记肖江宜谈到,“这次我们开展群众民主评议监察站活动,目的就是通过积极搜集问题、汇集民意,真正起到对照检视问题、激发工作干劲、调整工作方法的作用,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寻找改进方向,让监察工作更贴民心、更懂民意、更符民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2.png
图为钟村街汉溪村监察站站长接待群众来访

  据悉,今年上半年钟村街14个监察站共已接待群众539人次,走访809次,参与村(社区)重大会议10次,有效督促村危房改造、河涌环境治理、“散乱污”场所整治、违建“大棚房”拆除等工作。截至7月23日,钟村街监察组共督导检查发现问题497宗,已完成整改494宗。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