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不让“暖光行动”变成“寒心行动”
来源:荔湾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9   字体大小:

  “铃铃铃,铃铃铃……”巡察组的信访专用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里传来海中村民郭女士激动的声音:“变电站的问题总算解决,我们家老太太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啦。”听到这里,巡察组上下舒了一口气,大家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

  事情源于巡察进驻第一天收到的一封厚厚的信访件,据该信访件反映,中南街海中村一变电站选址存在离居民楼距离过近的问题。看到信后面满满一页的村民签名和鲜红指印,巡察组感到“民生无小事”,当即安排核实情况和现场调查。巡察组在向海中村村民郭女士当面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及诉求的同时,调阅了荔湾区“暖光行动”的资料。据了解,旨在解决城中村用电紧张等民生问题的“暖光行动”由区科工商信局、供电局牵头建设供电配套设施,由经济联社提供配套建设用地,负责协调、宣传等任务。

  第二天上午,巡察组顶着炎炎烈日赶赴现场调查,发现变电站周边环绕着5栋居民楼,距离都比较近。查看对比了另外5处变电设施后,巡察组就电磁辐射问题请教电力专家,确认该变电站选址离最近居民楼少于6米安全距离。事关5户居民利益,巡察组立即将信息反馈给街道并督办,当天下午相关部门就召集现场办公会提出了解决方案,当月公示通过即迁址新建。群众反映问题迅速圆满得到解决,口口相传,巡察信访工作局面迅速打开。

  如何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摆在每个巡察人面前的一道考题。把好事办好,不让解决城中村供电的“暖光行动”变成“寒心行动”,这是广州市区委巡察组对此交出的一份合格答卷。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