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开展“幸福小康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故事演说活动
来源: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幸福小康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越秀故事演说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好家风演说活动开展以来,区属各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在干部职工和青少年中发掘优秀演说人才,指导创作稿件,组织辅导排练,创作录制了题材多样的演说节目超过100个。大东街结合“传递中国力量 畅想美丽广州”和 2020年“羊城之夏”暑期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少儿组好家风演讲展示活动,来自红火炬小学的20名学生结合主题,进行了异彩纷呈的演讲展示,满满的正能量,给现场的家长以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区教育局在区属中小学中深入挖掘优秀家风故事,已推荐50多个演说节目,让好家风在学生中广泛流传、生根发芽、代代相传。

图片 111.png
△八旗二马路小学宋承璋同学在修改演说稿

  越秀好家风演说故事以“家风、家训、家规”为主要演说内容,立足于个人的真情实感,引述好家风名人典范,表达厚重的家国情怀,讲述各自的家风故事,语言平实,演说自然,生动感人。从崔府街内的盛德清风、馥园巷内流传至今的霍韬家训等源远流长的传统家风美德,到有深厚传统的光塔街内81岁的“中国好人”崔同碧退休不退劲、一家快乐做义工等家风故事,一批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精彩演说,营造弘扬真善美、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越秀区“幸福小康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故事演说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让全社会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促进了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建设,为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把越秀加快建成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增光添彩。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