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水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大小:

  为落实增城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确保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水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通报了增城区落实市总河长令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开展水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镇街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区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水污染防治重点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动员辖区内所有村(社区)监察站力量,全力参与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及时上报监督检查情况,督促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责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推动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还印发了《增城区纪委监委开展水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安排,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增城区纪委监委将对各部门、各镇街、各村(居)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采取暗访、巡查、督查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水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虚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监督检查情况将按每48小时为一个周期,进行实时通报。

  本次监督检查将采用区、镇(街)、村(社区)“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开展,重点围绕“落实治水工作责任情况”“全面推进源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全面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情况”“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增城区纪委监委还将对存在制造散布不当言论、拒不执行上级决策、充当污染行为“保护伞”、参与插手污染行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干扰阻挠监督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其他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等行为进行重点查处。通过此次水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区顺利完成整治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