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警钟敲 荔湾干部正路行
来源:荔湾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大小:

  为推进荔湾区“严守政治纪律 践行‘两个维护’”纪律教育深入开展,提升党员干部法律内功,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与拒腐防变意识,近日,荔湾区组织各街道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负责财务工作的班子成员、纪工委书记等,以及全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共70余人,分批前往荔湾法院旁听被告人林某某涉嫌挪用公款案与被告人黄某某涉嫌贪污、挪用公款案的庭审。

微信图片_20200916150147.jpg

  两起案件皆是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件。被告人林某某在负责某街道办事处财务工作之便,涉嫌挪用公款;黄某某在担任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期间,涉嫌贪污、私分国有资产。庭审现场,旁听人员专心听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组织旁听人员就案件进行了讨论,围绕职务犯罪的相关党纪国法进行释明,以案析法、以案示警。

微信图片_20200916150241.jpg

  通过现场观摩,零距离接触庭审,旁听人员对职务犯罪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庭审后,街道相关负责人代表表示:“旁听身边发生的案例让我觉得很受触动。今后除了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加强财务工作内控管理,更要强化对下属干部队伍的提醒监督,共同增强防范职务犯罪意识”。一位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律人必先律己,执纪必先守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会正确处理公私关系,学好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当好守法、护法的表率”。

  下一步,荔湾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督促党员干部守住纪律“高压线”,以正气清风助力荔湾大发展。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