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举办2020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天河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大小:

       会议大背景照片.jpg

  近日,天河区召开2020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区委书记陈加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文胜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刻认识做到“两个维护”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核心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做好政治过硬的表率,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铁的纪律确保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党性锤炼中强化“两个维护”;要带头廉洁自律,涵养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品格;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作斗争。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动“两个维护”在天河落细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坚定不移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要坚定不移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阵地,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

  教育培训班以多个反面典型案例作出警示,警醒全区领导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对标政治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偏离“两个维护”的突出问题;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属各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班子领导成员、各室组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天河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区检察院、区法院纪检组组长,各街纪工委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