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纪委监委赴梅州市丰顺县开展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实地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花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市委、区委部署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近日,花都区纪委监委到该区对口帮扶的梅州市丰顺县开展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实地监督检查工作。

  据悉,检查组前往丰顺县黄金镇嶂背村和留隍镇黄沙坑村,实地核查广州市对口帮扶梅州市扶贫开发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检查组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镇、村干部关于本村的情况介绍,并深入扶贫项目一线、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查,听取群众意见,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物资管理发放、干部作风纪律等方面情况。

  检查组还与该县纪委监委、丰顺县扶贫局有关领导、花都区驻丰顺县全体成员及部分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就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交流。

  会议介绍了丰顺县扶贫领域相关工作,特别是利用惠民信息平台为抓手拓宽、发动群众监督,严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近年来该县按照“及时、真实、全面”原则,打造惠民信息公开平台,涵盖新农村专项资金公开平台、基层便民服务、基层信息公开等方面,为精准高效监督执纪问责、巡察发现问题线索提供有效抓手。

  会议指出,针对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一是精准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各级领导到驻村干部都要强化政治监督、责任落实监督、问题整改监督和日常监督检查,以查督改,以改督战,用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二是严明作风,确保帮扶工作做细做实。以严肃态度、严谨作风、严明纪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力度,针对现存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做到阳光、廉洁、公平扶贫;三是聚焦合力,全力破解重点难点。加强花都、丰顺两地协同联动,优化工作机制,统筹各方力量精准施策。

图片1.jpg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