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内部专项检查推动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化
来源:海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大小:

  2019年以来,海珠区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了覆盖全区18个街道纪工委的内部专项检查工作,着重发现和解决问题,锻造过硬“纪律部队”。

  据区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介绍,近日,检查组在开展某街道纪工委内部专项检查的过程中发现,2019年7月至今,该街道党员干部的党费计缴基数均有误,因重复扣减了住房公积金,致使党费的计缴基数减少,造成每月少缴应缴纳的党费。此外,还存在未定期根据党员干部工资变化情况更新党费计缴基数等问题,“这反映出该街道纪工委对党费收缴规范性的监督不到位,没有及时发现和指出问题。”

  在对该街道的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整改后,内部专项检查组实施了系列延伸举措,对街道提出相关监督检查建议,及时与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沟通反馈该情况,联合加强党费收缴管理相关工作的监督与推进整改的指导,并推动组织部门进行全区党费收缴管理自查自纠及部分街道的专项抽查。

  据悉,在完成对全区18个街道纪工委的内部专项检查后,检查组将适时开展检查整改“回头看”,严把整改质量关,让被检单位压力常存、动力常在,巩固提升内部专项检查成果。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