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大力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来源:花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大小:

  近期,广州市花都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在创建党建品牌上勇闯新路。目前每个党支部都确定了党建品牌并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基本实现了“一支部一特色、一阶段一成果”。

  紧扣主业,围绕中心“选题”

  据悉,花都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在今年先后专题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和支委会,对品牌创建工作进行统筹规划,结合各党支部所辖组(室、办)的业务范畴、工作视角和技能特长,通过嵌入具体生动的工作实践,支撑和落实品牌创建,避免在表面上与业务工作“生拉硬扯”。推动党建品牌创建既跟进服务于全区重点工作和区纪委监委中心工作,又突出了相关部门的专业特长和个性亮点,打破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现象,进一步实现“有血有肉有张力”。

  结合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征拆安置廉政风险同步预防工作,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大力创建“廉洁护航”品牌,着眼权力运行安全、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干部成长安全的总体目标,跟进工程建设开展廉政教育、落实廉政责任、强化廉政防控、实施廉政评价。今年以来,先后到实地开展监督检查和调研走访17次,查找廉政风险点65个,发现和协调解决问题7个,确保“飞机起飞、干部不倒”。

  共建共育,创新驱动“破题”

  花都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积极拓展工作的格局、视野和维度,有效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资源。依托第一党支部积极创建“廉韵清风进基层”廉政教育宣讲品牌,推动廉政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以往一定程度存在的“满堂灌”式的生硬死板做法动刀子,精心选取部分近年来查处的发生在基层单位、损害基层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通过文艺作品演绎、微党课教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直观生动地进行案例剖析和法纪宣讲,切实让廉政教育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反腐倡廉就在身边,正风反腐人人可为。

  为做好品牌创建工作,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积极寻求区文广旅体局和区文化馆、图书馆等单位的支持,先后多次进行座谈协商,进行可行性论证,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品牌创建的任务分工和实施步骤。目前节目创作已经成形,计划结合“送文化进基层”活动,适时组织到基层一线开展巡演和微党课巡回宣讲,以此促进品牌创建工作更加灵动鲜活,更加富有创造力。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