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水污染防治监督检查阶段性工作总结会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大小:

  近日,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水污染防治监督检查阶段性工作总结会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议,增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蒋日光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水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会议指出,自今年9月以来,该区镇(街)按照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村(社区)监察站的监督“探头”作用,全面开展水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问题6484个,督促完成整改问题6467个,整改率达99.7%,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实际来看,仍存在发现问题单一、发现情况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0年是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镇(街)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部署推进监督检查,高质量排查问题,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对已整改问题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真整改、见实效、防反弹,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对存在失职失责行为的要严肃追责,确保为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坚持以选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熟悉村(社区)情况的优秀人才为目标,切实做好村(社区)监察站专职人员选配工作,尽快完成专职人员队伍的组建,推动专职人员积极有效履职,确保进一步推动监察站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