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云埔街道:执法队被错告纪工委澄清鼓劲
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街城管执法二队张队长和罗教导员收到了街道纪工委的《澄清函》,看完澄清内容,他们如释重负,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2020年4月,黄埔区云埔街纪工委收到群众投诉信件,反映投诉人已数次向城管执法二队投诉某企业违规进行厂房施工建设问题,但城管执法二队未能及时制止施工行为并对该公司进行处罚,也未能拆除其所有违建,质疑城管执法二队执法不严,不担当不作为。

  街道纪工委接到投诉举报后,立即开展调查。经核实,该厂进行的是厂房内部普通装修施工,并非新增违法建设,是可以得到有关方面批准的,只是因为客观原因,未能及时办理完有关备案手续,仅属于一般性违规行为,不适用全部拆除或罚款的行政处罚措施。云埔街城管执法二队一直根据职责权限对该公司未取得许可证进行施工问题进行监管。期间,为了把控好处罚措施的合理度,执法队还专门邀请专家到现场指导,共同探讨如何把控处罚力度,信件投诉情况与事实并不相符。

  “作为纪检监察部门,当收到涉及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举报投诉,一定会充分调查清楚,核实情况,还原事实真相。”“作为一线的执法人员,该履行的职责要履行到底,不要因为被举报投诉而担惊受怕,畏首畏尾。”街道纪工委在这次事件的情况通报会上,充分肯定了城管执法二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希望执法队所有队员严格依法执法,严守廉洁红线,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担当作为。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