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纪委监委:为基层担当实干者打气撑腰
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大小:

  “感谢区纪委监委实事求是,以调查结果为依据还我清白。为基层干部打气撑腰,使我能够理直气壮地履职尽责。”近日,广州市黄埔区军休五所负责人黄寿明在举报澄清会议上郑重地说道。

  近日,黄埔区纪委监委收到举报,反映黄埔区军休五所临时负责人黄寿明在干部考察、干部年度考核中有暗箱操作等问题。黄埔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相关部门迅速组成调查小组对举报问题进行核实。

  “军休五所的干部群众认为此次被考察的干部工作表现积极、服务意识强,受到老干部好评。”“投票工作也是公开方式下进行的,没有发现黄寿明同志有干扰年度考核结果的问题。”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很快查明信访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

  “下决心对所里一些历年遗留下来的老大难问题攻坚解决,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来军休所没两年就被举报了两次,确实对我开展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在调查核实情况时,黄寿明的顾虑引起了调查小组的注意。

  “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澄清,是对被错告的干部最好的支持。”调查结果一出来,黄埔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主管单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赶到军休五所,在该所全体人员会议上进行公开澄清。

  为鼓励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黄埔区纪委监委制定基层治理“你担当、我撑腰”实施方案,将容错纠错机制融入监督执纪全过程,为敢于担当、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对经调查核实属于失实举报的,采取以书面通报、短会等方式及时澄清正名。2019年以来,已对318名受到错告乱告的干部及时澄清保护。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