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构筑建设工程“防火墙”确保工程质量廉洁“双安全”
来源:南沙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高标准推进廉洁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近日,南沙区召开建设工程项目廉洁责任合同推进会,正式推广实施《南沙区建设工程项目廉洁责任合同》(示范性合同文本),并就前期开展在建建设工程项目现场监督检查和廉政谈话进行总结,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据悉,《南沙区建设工程项目廉洁责任合同》(示范性合同文本)通过前期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涉及适用范围、禁止性条款、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廉洁违约责任、监督举报途径等内容。今年11月以来,区纪委监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疫情防控等方面,与建设、安监等职能部门到区内在建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并对各个项目的建设单位、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针对尚处于招投标阶段的新项目,通过发放《廉政风险提醒函》等形式,抓早抓小,预防为主。

  会议强调,区纪委监委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建设工程项目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加强对相关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打好“廉洁责任合同+现场监督检查”组合拳,全力确保党员干部既要“能干事”又要“不出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廉洁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