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九佛街:落实“三个在先”部署 换届选举纪律监督工作
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大小:

  “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依纪查处,一经查实,选举前一律取消候选人资格,当选的宣布其当选无效。”近日,黄埔区九佛街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通过观看警示片、开展集体谈话、广泛宣传换届纪律、签订书面纪律承诺等形式,落实“明纪在先、有言在先、承诺在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换届纪律,确保实现选出一个好书记、配强一个好班子、换出一个好风气的目标。

  据悉,九佛街出台了《关于严肃九佛街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通知》和《关于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方案》,要求严格遵守“十严禁”“十不准”,对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严明纪律、警示在前,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同不正之风进行斗争,用铁的纪律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保证换届文明有序开展。

  九佛街同时开展与初步人选的集体谈话,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执行党的决定,自觉抵制拉票贿选、利用家族势力威胁操纵等干扰破坏选举工作的违纪违法行为。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依纪查处,一经查实,选举前一律取消候选人资格,当选的宣布其当选无效。为严肃换届纪律,与74名初步人选签订《九佛街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初步人选承诺书》,要求做到依法选举、文明选举、有组织选举、有序竞选、公平竞选,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纪依规进行。

  为进一步畅通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换届风气监督渠道,九佛街通过电话、信访、网络等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第一时间对群众举报信息进行答复,从严抓好换届风气全程监督检查,发挥纪工委在换届中的纪律保障作用。“2020年换届工作抓得紧,希望能选出真正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村干部!”当地干部群众对换届选举好风气纷纷给予点赞。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