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教育培训班
来源:南沙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大小:

1.jpg

  近日,南沙区举办了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教育专题培训班。各镇(街)组织办(党政办)主任,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及市、区派驻换届工作指导员等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2.jpg

  会议强调,这次换届是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新一批党内法规修订颁布、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推行“三个一肩挑”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首次换届。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换届工作的新特点、新政策和新要求,吃准吃透换届精神,牢牢把握住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权。根据南沙区的实际情况,全区大部分的村(社区)要在1月底前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培训,对参训人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依法依规依纪换届、维护选举纪律的责任心和自觉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存敬畏,严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