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强化监督检查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大小:

  “现在,在越秀区开办企业最快0.5天就能办结,还能免费领取4枚企业印章”,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监督检查组介绍。

  近日,越秀区纪委监委前往区市场监管局、区科工信局等8个单位开展实地监督检查,逐项对照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世界银行评估体系,努力打造营商环境“越秀样板”。

  日前,越秀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越秀区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着力提高监督实效,切实加强对各有关单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情况的监督,确保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各项任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17项重点任务、77项工作任务清单,综合运用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暗访抽查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履职情况,重点关注政策出台进度和执行落实政策情况,督促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专项监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