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纪委“五个一”做实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020年12月中旬,越秀区纪委监委组织本年度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五个一”系列集体廉政谈话活动:撰写一封廉洁从政为主题的家书、旁听一次法院对贪污等职务犯罪案件的集中宣判、组织一次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交流发言、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

  2020年12月15日,越秀区纪委监委对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履职尽责,廉政勤政。会议指出,对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既是党内法规制度的要求,也是提醒和预防的一种手段,更是党组织对大家的关心、爱护,充分体现了严管就是厚爱。

  会议强调,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三个表率”: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政治过硬的表率;勇于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作干事创业的表率;强化自我革命、修身齐家,作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坚决摒弃和克服侥幸心理、法不责众、“做多错多”、习惯性做法、恃才傲物、“船到码头车到站”、“破罐子破摔”等七种要不得的心理、心态和认识。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奋发有为、担当尽责,为越秀建成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当好骨干力量。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