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纪律监督,护航经济联社“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海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大小:

  近期,海珠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加强政治监督、专项监督、精准监督,为推进滨江、海幢、凤阳等3个对口派驻监督街道辖内的经济联社及经济社“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坚持压力传导,督促压实责任。海珠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海珠区纪委监委《强化社区(联社)“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方案》开展监督工作,以列席街道党工委会议、专题调研换届工作、实地走访基层一线、找经济联社书记谈心等形式,了解村社选风选情,指导经济联社完善选举工作细节,逐级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把握重点环节,确保经济联社和经济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两委”换届工作。该纪检监察组还通过提前谋划换届督导工作,主动与经济联社换届审计工作组对接,加强业务信息沟通互动,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督促街道及时落实整改,助力推动换届审计成效落地。积极配合组织部门,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实事求是作出廉政审查意见回复,严把候选人政治关、廉洁关,严防“带病参选”。截至目前,已对168名“两委”干部初步候选人进行审核把关,将其中2名候选人党纪政务处分及审查调查情况及时向区反馈。

  围绕城中村更新改造、“三资”交易管理、合同档案资料等换届特殊时期廉洁风险高发点,海珠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突出监督职能,注重检查引导,加强指导街道纪工委以及经济联社监察站,落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化拓宽举报信息收集渠道,及时收集处置投诉意见,对2条涉及换届工作的问题线索快办快结,纠正存在问题2个,助推保障村社换届选举廉洁、有序进行。目前,凤阳街道2个联社党委、39个经济社支部两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已顺利完成,41个党组织全部在第一轮选举产生新一届班子。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