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开展廉政教育大宣讲 增强“不想腐”行动自觉
来源:从化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大小:

  “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犹如惊雷一般在我耳旁炸响,尤其是看到一些身边人甚至成为了案中人时,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在参加完在从化区中医院开展的廉政教育大宣讲活动后,一名医护人员深有感触地表示。

  2020年底,从化区纪委监委派出宣讲团成员到从化区中医院进行廉政教育宣讲,这也是该区纪检监察系统在2020年进行的第89场廉政教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以医疗卫生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痛点、难点作为切入,通过对医疗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和该区近两年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深刻教育警醒党员干部知纪懂纪、遵纪守纪,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一直以来,我们把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通过纪法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切实将办案成果转化为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石,提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勤政廉洁的浓厚氛围,从化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大宣讲活动,在宣讲活动启动前,该区纪委监委对发生在从化区社会影响大、教育意义强的典型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梳理归纳,从中选取了60多个典型案件做案例教材,真正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除了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该区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和案件特点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纪法教育外,从化区纪委监委还将廉政教育大宣讲活动与各单位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宣讲教育的转化作用。

  如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为了确保选举工作有序进行,从化区各镇(街)纪(工)委“拉网式”深入村(社区)一线,以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为契机,就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进行宣传宣讲,使基层群众广泛了解市委、区委政策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通过在座谈会上对换届纪律要求的宣传宣讲,一方面强化了我们的纪律意识,另一方面也消除了我们参选的疑虑,只要继续一心一意为村民谋福祉,连任还是有希望的。”从化区城郊街麻一村一名村干部说道。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宣传教育引领是基础,只有树立廉荣贪耻的价值取向,才能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才能共同维护好从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