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为村(社区)监察站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大小:

  为有效提高监察站干部依法依纪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水平,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得到有效落实,近日,黄埔区大沙街、南岗街、云埔街联合举办纪检监察工作培训暨村(社区)监察站工作业务专题培训。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立足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分析研判黄埔区村(社区)监察站工作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根据监察站业务工作的疑难点、问题点和需求点精心制定培训内容,解答监察站干部“我是干什么的、我为什么要干监察、我要怎么干监察、我要干成什么样子以及怎样才能干好监察”的系列问题。

  培训交流中强调,监察站是监督“微权力”的瞭望所,是发现“微腐败”的前哨站,监察站工作人员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在新发展阶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练就过硬本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参加这次培训后,我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知道了如何开展监督,监督起来更有信心、更有把握了!”参训人员表示,经过培训后对做好基层监察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认真履行监察监督责任,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进一步提升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