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三新人员”学习党史坚定信念 提醒承诺守住底线
来源:南沙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大小:

  “刚回顾了1927年中央监察委员会的诞生历程,让我倍受鼓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将以此次任命为起点,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忠诚干净担当,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南沙区纪委监委一名新提拔的室主任在表态发言中说到。

图片1.png
“三新人员”观看学习《忠诚与背叛》视频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南沙区纪委监委在区廉政教育中心开展“三提醒一承诺”廉政教育工作,重点加强新入职、新入党、新提拔晋升人员(以下简称 “三新人员”)的党性教育,组织包括纪检监察干部在内的全区30名“三新人员”认真观看《忠诚与背叛》视频,并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优秀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进一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按照《南沙区廉政风险防范“三提醒一承诺”制度》有关规定,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还带领“三新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逐一派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一对一、面对面开展廉政提醒谈话,重申党的“六大纪律”,列举党规党纪“负面清单”,为履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划出“红线”,打好廉洁“预防针”。

  “我将以‘六大纪律’为标尺,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接受学习“补钙”和教育提醒后,“三新人员”郑重作出“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

图片2.png
“三新人员”签署《“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

  据悉,此次针对“三新人员”的党史学习和提醒谈话是南沙区自2021年以来每月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廉政教育工作。南沙区纪委监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