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纪委监委:激励干部实现从“有错”到“有为”的转变
来源:海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大小:

   “我已经通过了组织考察,现在被录用到区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管理科工作,任医师职务。”近期,当海珠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再次带队到区疾控中心开展受处分人员教育回访的时候,这位叫阎蓉的90后年轻姑娘激动地汇报自己的好消息。

  阎蓉回忆起上一次当众落泪,还是在去年2月。当时,她所在单位收到了区纪委监委发出的当年第一期全区通报,通报的是有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的问题,其中直指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不细不实,落实隔离措施不到位,造成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隐患。数名干部被通报了所负责任和处理结果。

  她是负有直接责任的工作人员,“收到监察建议书和通报后,我接受了组织的调岗安排,从原来的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组,调整到了复工复产技术支撑和培训指导组。”阎蓉说起当时惴惴不安的心情,“当时真的很担心,总觉得是不是从此抬不起头,事业也不会有奔头了。”

  不光是阎蓉,在这一次被通报受到处理的几名干部都有类似的心理。“要做好抗疫不力被问责党员干部的教育回访,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对工作表现好、群众认可、符合政策的,该推荐提拔的提拔,该重用的重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为此,该区采取与受处分人员当面谈话、广泛听取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员干部代表评价、建立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台账、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作出综合评价等举措,对受处分后仍能一如既往保持干劲、干出实绩、群众认可的干部坚决用起来。

  同时,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也着力在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的“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局领导班子多次与受处分干部谈心谈话、到区疾控中心关怀慰问干部职工,“在关键节点上给他们提气,让大家感受到,严管背后,其实是组织的厚爱。”局党组负责人董延明说。

  在区纪委监委和组织、卫健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区疾控中心主任郭钜旋带领队伍摆正思想,迎难而上。一年来,以疫情防控为己任的尽责付出结出了硕果,区疾控中心获得了广州市抗疫先进集体称号,中心主任郭钜旋获评广东省抗疫先进个人,流调人员蔡振练获评广州市抗疫先进个人。上文提到的调整岗位人员阎蓉,不仅凭借工作实绩考录入编,还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今年1月光荣地被确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