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嵌入式”监督切实解决民生事
来源:花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大小:

  “秀全中学附近路灯已有一段时间不亮了,学生上学早、回家晚,安全隐患比较大,家长们都比较担心,也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街道前期已去核查处理,但是该问题解决可能牵涉多个职能部门,所以推进比较缓慢,希望区纪委监委能帮助协调解决。”2021年2月初,花都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民生领域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当督查组到花城街进行监督检查时,花城街道办事处、秀全中学相关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反映了秀全中学附近路灯不亮的问题。

  “走,我们现在就去看看。”听到反映问题,带队督查的花都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坐不住了,立刻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直奔秀全中学附近路段查看。

  经现场查看发现,出现路灯不亮的是在秀全中学西门(东边路)及北门(溶华街)路段,涉及路灯50余盏。据花城街纪工委工作人员介绍,经前期调查发现路灯不亮主要原因是附近楼盘工地施工以及该路段市政扩建,导致部分电路受损,同时还有部分路灯因为电流不稳导致损坏。

  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刻都不能迟延,督查组当场联系花都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他们与花城街纪工委一起,协调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尽快推动解决路灯不亮问题。

  “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即会同教育局、交通局、区住建局及花城街道办相关责任人到现场办公,协调尽快解决路灯不亮问题。”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经沟通协调,决定根据问题出现原因分阶段尽快解决,对于线路问题,由相关单位在2天内整理接通,且临时电缆必须替换为永久电缆并进行埋线处理;出现零部损坏的电灯,由交通局安排采购,并于3月上旬全部更换点亮。

  “2月21日凌晨,东边路电线已完全接通并通电,3月10日,秀全中学北门路段损坏路灯也已全部更换并点亮。”花城街纪工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近年来,花都区纪委监委多次对全区重点民生实事进行督导督查,实行全过程、全流程、全覆盖的“嵌入式”监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有效避免各职能部门之间可能出现的“踢皮球”现象,高效快速推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