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朱村街开展村(社区)新任“两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职“两委”村(社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廉洁从政和抵御风险能力,近日,增城区朱村街开展村(社区)新任“两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新任职“两委”干部近150人参加。

102489.png

  会议要求,新任干部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四个“务必”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抓实干谋发展,不负组织和群众的重托,为朱村街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打开良好的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必须时刻牢记自己党员干部的身份,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务必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面对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必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团结和带领各村社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少空谈、多实干,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务必要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廉政管理制度规定,坚决杜绝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在工程建设中收受好处、在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等腐败问题。必须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树立起清正的价值取向,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负组织期望和群众信任。四是务必要心存敬畏之念,自觉接受监督。对党纪国法必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监督意识,自觉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中,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监督。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规定办事,落实民主议事制度,涉及村级重大事项都必须在村党组织领导下实施和落实。坚持把的村(社区)的各项事务至于阳光之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