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好家风宣传工作
来源:海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大小:

  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家庭建设与国家、民族建设紧密相连。今年2月,海珠区纪委监委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各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好家风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展播、宣传栏展示、组织学习等方式,把好家风送入千家万户,营造出海珠区重家教、正家风的良好风尚。

  线上宣传方面,各单位充分运用官方网站、微博、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刊发展示好家风视频、文字资料,并通过粤政易群组、微信朋友圈等交流平台向辖内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转发相关信息,让好家风宣传全面铺展,渗透到每一个社区、楼栋。

微信图片_20210323103843.png
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展播活动

  线下展播方面,以人流量大的商场、街区、办事大厅等为主要宣传阵地,利用现有的商场LED大屏、宣传电子屏、广场灯箱等资源,循环播放好家风视频。部分街道还以车载电子屏的方式在人群密集的街巷举行好家风视频巡展,让家风宣传融入生活、贴近实际。

3.png
各社区、机关单位宣传栏展示

  公园、小区、单位的宣传栏也被充分利用起来,一篇篇家风演说文稿、一张张家风宣传海报以专栏、连载的方式整齐地张贴其上,供往来群众学习、评赏。在机关单位的廉政文化角、报刊栏、办公场所,好家风主题的宣传制品同样醒目,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做表率,奋发作为敢担当。

4.png
各单位组织观看、学习好家风视频、资料

  部分单位还组织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系列讲话,观看好家风宣传视频、阅读宣传文稿,并鼓励观众在会后分享学习心得。“通过这次学习,我愈发感受到了家风在培育人、教化人、鼓舞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生活中,我也一定会注重家风家教的建设,为构建廉洁海珠出上一份力。”江南中街道一名参与“广州好家风活动成果宣传”分享会的居民有感而发。

  “良好家风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家风建设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海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此次宣传成果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好家风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讲好新时代的家风故事,不断拓展家风建设宣传覆盖面,为海珠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