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不断探索创新 推动“三述”走深走实
来源:花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大小:

  近日,十四届花都区纪委六次全会开展“三述”活动。花都区纪委监委委员、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和特邀代表共21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30153424.jpg

  会上,1名区委领导和7名镇、区直单位及区属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全面总结个人履责、守廉、立德情况,认真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本人接受组织约谈函询情况,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并当场回答区纪委委员、特邀代表的提问。

  此次“三述”活动首次试行电视网络现场直播模式,除设置在区委区政府大楼的主会场,还设立花山镇、区市场监管局2个两个分会场,组织2个单位5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同步收看,同步监督。此外,本次“三述”还将“三述”对象扩大到了与全区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医疗单位和教育单位,组织区人民医院、区秀全中学2家区属事业单位“一把手”到会“三述”,进一步压实压紧领导干部执政为民、为民尽责的意识,并首次邀请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区特约监察员代表和“三述”对象分管部门及单位党员代表到现场对本次“三述”活动进行评议。

分会场二(市场监管局).jpg

  据悉,今年是花都区第9年在区纪委全会上组织开展“三述”。截至目前,已有57个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区纪委全会上进行“三述”,其中包括区委常委7名,镇(街)党(工)委书记16名,以及区直单位、区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34名。下一步,花都将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的部署,不断探索创新,推动“三述”走深走实、常抓常新,努力答好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花都答卷。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