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大小:

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保持定力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林克庆讲话 郭永航作工作部署

  昨日,继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会议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林克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勇主持。会后,林克庆到白云区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总体平稳可控,但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根据疫情新特点新变化,创新战法打法,从快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围绕加快人员排查,提升混管追阳和“三区”核酸检测速度,用好口述流调,优先快速转运中高风险区外的重点人员,深挖彻查控住风险点位、风险人员。围绕严格“三区”管控,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不折不扣执行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和低风险区“非必要不离开本区”要求。围绕优化服务保障,细致做好管控区内市民群众的生活、就医等服务保障,科学评估、有序组织区域解封和人员解除隔离,落实好人员分类管理、后续健康监测和消杀各项措施。围绕防止疫情外溢,落实两地防控办、疾控机构“双握手”机制,加强区域协防,加快红黄码人员清零,加大信息推送力度,及时做好信息核查和人员追踪。围绕做好信息发布,运用好新闻发布会,积极主动权威发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二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入境人员、进口冷链等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涉疫地区来(返)穗人员、重点行业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查验核酸检测48小时阴性证明等措施,全面加强学校、医院、集中隔离场所、酒吧、网吧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强化“落地检”和医疗哨点监测,持续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工作组、各专班、各部门要保持高效运转,认真总结复盘经验教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好市直部门、市管企业“组团式”对口支援人员和志愿者等力量,争分夺秒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形成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市领导王世彤、杨飞、廉奕、孙太平、杜新山、陈杰、唐航浩、陈加猛、王焕清、谭萍、江智涛、赖志鸿、潘建国、陈雄桥、王桂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