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管党组织“一把手”述责述廉并开展评议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大小:

广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管党组织“一把手”述责述廉并开展评议

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郭永航王衍诗李贻伟出席

  30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市管党组织“一把手”述责述廉并开展评议,研究部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会上,32名市管党组织“一把手”以现场汇报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总结个人履责守廉情况,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提出具体改进措施。林克庆认真听取汇报并作出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人员开展评议。

  林克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推进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整改,严格遵规守纪,带头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作为,“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彰显。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广州实践,关键在党。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保障。

  要带头严于律己,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履职守廉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带头严负其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责,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聚焦南沙开发开放、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城中村综合治理改造等重点任务,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赛龙夺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州高质量发展。

  要带头严管其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