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8   字体大小:

广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前列

郭永航孙志洋出席

  昨日,广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十三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新修订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市管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数字政府建设等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郭永航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孙志洋作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事关国家发展的重大改革作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部署,为我们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激发改革动力活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前列。要扎实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坚持“成熟一家、推进一家”原则,指导支持符合条件的市管企业制定实施方案,着力在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经营机制上下功夫,构建充满活力的国有企业选人用人机制,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资国企不断做优做强做大。要大力促进数据合规高效流通使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深化广州数据交易所、南沙(粤港澳)数据要素合作试验区建设,构建数据资产、数据治理和数据安全体系,促进数据要素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以数据要素创新驱动全面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数字政府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完善12345服务热线、“穗好办”“穗智管”等平台,推进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等改革,提升政府履职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推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协同发展,着力打造数产融合的全球标杆城市。

  会议强调,要强化改革统筹协调,健全改革领导体制机制,构建专项小组分领域负责、牵头部门具体实施、改革办综合协调的责任体系,完善改革绩效考核制度机制,加强总结宣传和督促指导,切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改革、推进源头治理、促进标本兼治,进一步提高改革工作质量水平,奋力开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浏览次数:
-